close

論點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
跟大家分享

引用自ptt【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】版Cottonmoon大大



愛情真的是一場戰鬥嗎?

我想起前陣子跟朋友說了一句話,

[  與他之間,我想得要長期抗戰了  ],

說出這句話的我,應該是認同了這場烽火連綿的戰役,

只是參予戰鬥的人只有我,而戰場則是我的心。



愛情確實是一場角力,是自己與自己內心的激烈搏鬥。

之前他告訴我先愛上對方的人就輸了,

那時我想告訴他,如果是如此那我早就已經輸了,

那時還想告訴他,希望能得到在我眼中你耀眼的心,

因為我早已將我美麗的心放在你的眼前等你拿取。



得到對方的心,並且將自己的心交出去,

兩個人互相共有兩個心,

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真是個完美的童話。

對,

那只是童話而已,所謂的童話只不過是在年幼無知時,

用來矇蔽雙眼好讓自己存活於世的夢幻。

所以,那時我並沒有說出口。



想要得到另一個人的心,或是想要交付出自己的心,

都是不可能的。

如果已經得到對方的心,

為什麼我們還會發現對方還有我們不能理解的部分,

如果心已經交付出去,

為什麼被傷害後我們還能控制自己結束愛情呢?

那是因為我們從沒得到另一顆心,也從沒讓人得到自己的心,

我們能擁有的,從生到死這一輩子,

就只有自己的而已了。



這場愛情的戰鬥,是與自己的奮戰,

戰鬥,是為了不遺忘自己的心,

遺忘,愛情的迷幻令人忘卻唯一擁有的自己。

愛情的痛苦其實是自己拋棄了自己。



哭喊其實是為了自己而叫,眼淚其實是為了自己而流,

[  把我的心還給我!]  

想要控訴的對象,

究竟是擁有自身的對方,還是說其實是對著遺忘自身的自己而說的呢?



愛情裡,我所戰鬥的就是那遮蔽我眼睛的美好幻覺,

對他說的每一句話,所做的每一件事,

我都需要去找出這些言行所透露的自己,

在這單戀的情況裡,

我就只能靠自己努力的去體會自己了,

認識自己了解自己,就是我所要的感情。



好的情人並不在於他能給你多少,

而是他能不能扮演一個好的觸媒,

讓我們擁有的自己更加完整。

而且我們也要好好的珍惜這個機會,

努力的去發掘自己的一切,

否則得到再好的觸媒都沒有用,

在你身上無法發揮效用的他,終究會離你而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126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